安远

冷门cp爱好者,做饭随心,没有后续

【棠生/唐陈】闹雪(一)

    北方雪大,好不容易停了,赶上几轮晴日,那光热却是软绵绵的,雪兀自积在一处,日益见厚,踩起来便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。
    唐棠将此视为一大乐趣,但作为国教学院院监,不去好好修炼反而带头玩雪,用脚趾头想他都知道会被陈长生念叨半天。有道是你有张良计,我有过墙梯,他唐棠是谁?纵横唐家地界十六年可不是吹的,明着来不行,偷摸着来不就好了。
    于是这段日子堂堂国教学院院监大人,每至深夜,起身裹上厚实衣袍趿拉着鞋子便往院里跑。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打着哈欠,外头此时风已经停了,那刮人骨肉的冷意似乎就没那么明显,以至于他此时面上还带了些睡意。这半夜兴起的顽念是时候收尾了,他止了哈欠声。
    来到院子里,唐棠晃晃手中的灯笼,在黑黢黢的夜里显得有些微弱,没夜明珠来得亮堂,更别提富贵气了,他却中意灯笼那点子橘光,带着暖的。反正出来耍雪,哪里需要那么明晃晃的一片——嗨!瞎眼的很。
    来来回回踩上一趟,声儿也听足了,他便琢磨着该是烫一壶酒敬天敬地敬己来结束这胡闹的晚上,还是清清嗓子往地上啐一口痰,学个十足的江湖痞子气来散场,左右这半夜的时光,天知地知他知,再也没有旁的人同乐了。思前想后,他觉着啐痰有些厉害的气势,加上练习啐痰的机会不多,万一明个陈长生又叫人欺负了,他唐大少爷出来撑场子却连个小小的啐痰都做不好,那可真真羞煞人也,成何体统!
    “嗬——咳咳。”
    打定主意,唐棠便开始清嗓,国教学院的人向来睡得跟轩辕破一样,倒不用担心声音太大会吵到远处校舍休憩的学生,最多惊扰一番那些个彻夜不眠,说不准是心怀蒹葭还是大志的人,不管哪种,唐棠都是吵定了。
    “你在做什么?”
    唐棠一惊。痰到嘴边,原本应该沿着个漂亮曲线落的远远的,可由着这一惊便失了力气。
妈的,吐到自个儿鞋子上了。
    “谁啊这大晚上不睡觉偷偷吓人是想死——私会美人吗?”
    靠,好巧不巧,正准备开个告别仪式再回去睡觉,陈长生就出现了。什么鬼运气?!
    “你在这走了好一会了,又咳嗽,我想看看你是不是病了。”陈长生解释道,“再说,冰天雪地哪来的美人?还是回房修炼吧。”
    唐棠眯起眼睛,他倒是生得副俊俏模样,一双似笑非笑丹凤眼,两弯柳叶眉倒是有些上挑,他扬扬下巴冲陈长生一笑,“怎么,我不算么?”

    沉默,是今晚的国教学院。

    在唐棠觉着自个儿脸上那副得意的模样要维持不下去了时,陈长生终于开了口。
    “嗯,确实很不错,在我见过的人里算是数一数二了。不过我没有想要私会你,我走过来的时候没有遮遮掩掩,你在这里玩——赏雪时也没有。”
    “第二?妈的还有第一?”
    陈长生叹了口气。
    “没有,你最美。”
    “那是。”

    这争的个什么玩意儿。

感谢食用
不知道有没有后续,跟我当初想写的差了十万八千里(…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