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远

冷门cp爱好者,做饭随心,没有后续

【陈徐】你爱我吧


    春日很美,宜赏景,对弈,小酌,微醺之际执剑起舞。
    很惬意,至少陈长生是这么想的。
    舞剑的人却忽地气势一变,先前还在撩拨枝头嫩叶的剑气陡然雄浑,将周身一切绞得粉碎,进而凝成一道极细极尖锐的剑光刺向陈长生要害。
    突然的袭击,若是换旁人早已惊骇无比,然而陈长生面上仍带着笑意。
    遇袭的是教宗无疑,执剑的却是圣女。
不出所料,剑光在离陈长生一尺时便逐渐消散,最后归于无形。
    “你可真是没有意思。”徐有容面无表情地说。
    “我知道你不会对我出手。”陈长生解释道。
    “你凭什么这么肯定我不会杀你?我杀你的理由有很多。”
    “同理,你不杀我也是有理由的,比如我是教宗,比如我很优秀,但归根结底,还是因为你喜欢我,根本不会想杀我。”
    “你这些年的脸皮厚度倒是长进不少,想来唐棠没少跟你通信。”她歪着头,是很可爱的样子,之前剑气带起的嫩叶落在她的发间,星星点点未显狼狈,却是另一种美了。陈长生往前走了几步,轻轻搂住她,问:“你在赌什么气?今天春色很美。”
    徐有容沉默片刻,推开陈长生,道:“天下良辰、美景、赏心、乐事,四者难并。”
    陈长生不解,良辰美景俱全,两人在一起心意相通,如何称不上赏心乐事?他想问,又想起唐三十六数次翻着白眼说的忠告——遇着事了便闭嘴,牵手或拥抱总是更有力量,必要时刻先拉到怀里霸道一吻,吻到天昏地暗感觉要窒息了,脑子里就不会去想别的事了。陈长生看看徐有容,她垂着眼帘面上毫无波澜。
    他伸出手。
    她退一步。
    有些尴尬。
    徐有容抬眼看向陈长生,瞧见那张脸上的困惑,叹了一口气,缓缓说道。
    “你爱我吧。”
    陈长生愣在原地。
    “你是——嗯,我是说你是怎么想到这上面了。”
    徐有容只重复道:“你爱我吧。”
    “为何只让我爱你,你若不爱我,岂不是不公平。”
    “爱你是件很累的事情,反之,换过来我要轻松很多。”徐有容顿了顿,接着道,“你很优秀,当然我也很优秀。世人都说我们是最般配的一对,可也阻挡不了各色各样的小姑娘被你风采折服,一见便动情伤心。我若爱你,从一而终只是理所应当。你来爱我,便能博得专情的美誉,却仍防不住蜂飞蝶舞——都想着来分一口蜜。这未免太不公平。”
    “你不必在意他人看法。”
    “我当然不在意,特别是那些小姑娘。”徐有容转了转眼珠,“这些年我常酿醋。上头写着你徒弟名字的可不少,可她也没能做什么。倒是我那些个师兄弟——听说师兄邀你一叙?”
    “秋山君前些日子确实有信来,说是新制了点心,请我们尝尝。”
    “有什么点心不是可以捎过来的,不过是个见面的由头罢了。”她又叹了口气,“平凡是错,太优秀也是错。你要是我的桐弓就好了,即便四方扬名,在我活着的时候每一处全是我的烙印,哪里轮得到别人来肖想。可惜,你不是。”
    “我不能独享你,爱你便是一件很累的事。反之你来爱我,我则成了最幸福的人。由着你爱我,我就得被好好伺候,好好哄着,你的所有乃至肉身魂魄都是我的,那些个魑魅魍魉没我的许可就近不了你身,我可谓是万千宠爱在一身了。”
    “那我才什么都不去看,不去想,贪嗔痴恨爱恶欲,我尽管放了心地去娇纵。世人如何看我,与我何干?”
    她今天的话很多,比起平常,大概是好几倍的量。陈长生看着她,不免有些担忧,说了这么多,她嗓子干不干,口渴不渴?
    犹豫再三,陈长生还是说道:“你想不想喝茶?”
    于是偃旗息鼓,各自落座。徐有容用一只手撑着下巴,眼睛落在陈长生正在沏茶的手上。指甲修的很整齐,手指挺长,不是很骨感也不是肉乎乎的小猪蹄,总之很好看,很适合端茶送水,更衣服侍。接过茶盏,徐有容略一点头,道:“你很擅长做这些。”
    “以前和师父师兄一起生活,这些当然是要自己动手的,时间久了自然熟能生巧。”他解释道,又说,“关于你刚才说的事,我考虑了一下。”
    “然后呢。”
    “这本来就是一件不需要考虑的事情。我喜欢喜欢你的我,你不也是如此?如果你觉得应当由我来爱你,那就那样认为吧,这本是事实。所以你刚才的话很没有道理,你需要承担的,我也一样。想来想去,大概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了。”陈长生顿了顿,语气有些轻,说,“我猜,你是想对我撒娇?”
    徐有容沉默不语。
    陈长生眨眨眼,上前一步牵起徐有容的手,道:“你本来就很可爱,撒娇吃醋更可爱,不用不好意思。”
    她别过头去,耳朵似是有些红。
    “糯米糕。”
    “嗯?”
    “我说,我想吃糯米糕。现在要吃,明天要吃,以后每天我都要吃。”

    春日,宜省酸增甘。

复健,越来越不会写了。
本来是想520写出来的,失败了_(•̀ω•́ 」∠)_
就是想写写有容撒娇,啊她好可爱
不怎么好吃,感谢食用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